|院长信箱 |
===返回首页===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前往古田县“金翼之家”参观学习

更新日期: 2023-12-12 访问次数: 1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129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前往古田县黄田镇金翼村,参观第九批省级文物护单位:研究社会学和人类学的“两学泰斗”林耀华先生故居--古田“金翼之家”。

学术界将金翼之家誉为研究社会学、人类学的东方神庙,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社会学、人类学专业在这里设立了教学研究基地。每年寒暑假,一批批来自全国各高校相关专业的学者、学子都会来到古田县黄田镇金翼村开展教学研究、社会实践活动。

在讲解老师带领和介绍下,支部党员教师们沿着展厅认真观看文字资料和图片等,了解了林耀华先生的成长轨迹、学术成就、弟子风采、家风家训等,以及他为中国民族学、人类学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勤勉奋斗,成就辉煌的一生。

金翼之家不仅是一座名人故居,也是一个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厚重的家风文化的典范:明礼诚信,励精图治;富贵不淫,禁奢戒赌;谦诚礼让,和宗睦邻;养不费教,作养人才;秉信真理,坚韧不拔;吃苦耐劳,勤俭持家等优秀家风家教。通过学习参观金翼之家,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林耀华先生倡导的把种子埋进土里,将知识传给后辈的为人处世和严谨的治学之道,涵养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Copyright 2014 福建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教育学院 地址: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1号(南校区) 邮编:350118
综合办公室,电话0591-22863460;教学办公室,电话0591-22863183,0591-22863462(函授业务),0591-22863468(自考业务),0591一22863183(培训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