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返回首页===  
福建理工大学自考本科第二学历2024年春季班报名通知

更新日期: 2024-02-18 访问次数: 37

   经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批准,我校于20139月开始面向普通全日制在籍本科生开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第二学历教育工作,自考本科第二学历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新专业的学习机会。

01什么是自考本科第二学历

  第二学历是为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满足从业人员拓宽知识、专业领域的要求所设置的,学生在学习第一学历(本科专业)的基础上,选择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当中的某个专业,修完培养计划规定的科目,顺利通过考试,获得专业相应的学历证书,该专业称为第二专业,学历证书称为第二学历,满足学位授予条件的,可授予相应学位

02办学目的

  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拓宽就业、升学渠道,让同学们本科毕业后在考公务员、考研究生、考公办学校编制教师等方面多一个专业选择,在就业、创业方面多一个方向。

03招生专业

   福建理工大学:法学、工程造价、土木工程、会计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04 自考本科招生对象

    福建理工大学普通全日制在籍学生。

05学习课程

学制2年,学生以自学为主,辅导时间统一安排在省考前一个月左右的双休日或晚间进行。

06报考优势

1.省时:教学一般安排在晚上或周六、周日,不影响第一专业的学习,一般2年可完成自考第二学历学习(可延期)。

2.易考:平时作业、考勤成绩占30%,考试成绩占70%,课程通过率高。

3.经济:学费2640/学年,共缴纳两年,按学年缴费。课程报考费及毕业论文答辩指导费另缴,理论性课程报考费80/门,实践性课程报考费150/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费600元。(注:收费标准按国家、省政府管理部门规定执行)

4.证书:修完规定课程且成绩合格者,在获得第一专业毕业证书的前提下可申领自考第二学历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可在学信网上查询。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经校学位委员会评审通过,可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5.学分互认:全日制专业修读的公共课、专业(基础)课,经学生申请,按照“实质等效”原则(课程名称相近、课程内容相同、课程要求等于或高于自考课程要求)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课程成绩可以认定为自考第二学历课程成绩,但所有核心课程均要参加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考试,不能免考。

证书样例



自学考试本科证书属国民教育系列学历证书,经教育部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其学历,用人单位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 查询。

07 开班条件:专业报名人数达到30人。

08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地点:福建理工大学南区田家炳楼继续教育学院610

联系方式:陈老师 2286346815005975276

QQ咨询群:366039546

qq群二维码)

09 报名方式

    报名材料:报名登记表(详见附件);

    报名日期:即日起至331日;

    意向报名的同学自行下载报名登记表填写后,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1610029326@qq.com

附件1:福建理工大学自考本科第二学历报名登记表

附件2:各专业考试课程计划

10  入学须知

1、考试安排

课程分类

考试时间

考试方式

考试地点

过程性考核

备注

公共基础课(校考)

每年5月、12

学校自主命题、改卷

福建理工大学校内

过程性考核成绩(平时分)占各科成绩的30%

部分与前置学历名称相同或相近且要求相当的课程,可申请免修

专业核心课(省考)

每年4月、10

参加福建省统考

省考试院安排相关学校

 

2、毕业论文及答辩

    毕业论文写作申请时间:每年11月份(以实际通知为准);

 论文报名条件:所有科目均已通过的大三、大四学生;

 论文答辩时间:每年34月份。

3、毕业

1)预毕业申请时间:每年5月和12月;

2)毕业条件:

 学制修满2学年;

 所有科目均已通过(省考、校考、论文);

 所有费用均已缴齐;

 第一专业能顺利毕业(不得早于第一专业毕业时间)。

各专业考试课程计划.xls

福建理工大学自考本科第二学历报名登记表.xls

 
 
Copyright 2014 福建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教育学院 地址: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1号(南校区) 邮编:350118
综合办公室,电话0591-22863460;教学办公室,电话0591-22863183,0591-22863462(函授业务),0591-22863468(自考业务),0591一22863183(培训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