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返回首页===  
福建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自学考试毕业审核工作的通知

更新日期: 2022-05-13 访问次数: 521

   根据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实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络预申请毕业工作的通知》(闽考自【201711号)和《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审核工作的通知》(闽考院自〔20227)的精神,为做好我校今年上半年的自考毕业审核工作,确保毕业审核工作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生毕业预申请

1预申请时间:516日下午15:00520日下午15:00各助学单位在规定时间内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受考生预毕业申请。

2、考生登录毕业预申请系统

符合毕业条件考生可登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自学考试”——“毕业预申请”登入“福建省自学考试考务考籍管理系统”个人管理平台――选择“毕业生预申请”系统申请预毕业并进行缴费。

2.考生上传材料并确认预申请

考生完成网络预申请及缴费后,打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申请表》、《毕业生鉴定表》、《确认授权书》等相关材料并签字确认,在预申请规定时间内将确认后的材料拍照上传平台,系统将以短信通知考生“已完成毕业申请步骤”。

3、预毕业生缴费

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审定费为50/生。具体操作按《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实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审定费网络收费的通知》(闽考院自【201932号】)执行。

4其他步骤详见《福建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预毕业生申请流程图》。(见附件1

二、预毕业生网上材料审核确认

2022年上半年毕业审核开始,将毕业生现场确认环节调整为网上材料审核确认。由各助学点审核考生上传的毕业生材料(主要包括:预毕业生申请表、毕业生鉴定表、授权书及其他相关材料等),若发现材料不全的,应及时主动联系考生。

为更好配合教育部考试中心建立全国自学考试考籍管理基础信息库及其管理平台。从20214月开始,我省使用二代身份证读卡器采集在籍考生基础信息,完善我省自学考试考籍档案信息。所有未采集二代身份证信息的在籍考生应及进行采集,否则其“考生个人平台”操作权限受限。)

2、我省20184月之前在籍自学考试考生申请预毕业时需要重新采集照片信息。照片要求:考生申请预毕业时应上传近三个月内免冠正面露双耳的标准2寸白底彩色证件照片,JPGJPEG格式,文件大于50KB,大于360*480像素,24位真彩色,照片清晰,不得使用翻拍、ps软件处理,原则上应到当地照相馆采集后上传,严禁小照片放大后上传使用,如发现考生随意上传近照将追究助学单位责任,情节严重将取消考生预申请资格。

3、所有衔接专业预毕业生要求在其他材料处上传前置学历证书(原件正面照或加盖公章的证书复印件)。

三、毕业考生材料审核

请各助学点在523527规定时间内,进入自考考务考籍信息管理系统V5.5,对考生进行严格认真审核。审核考生本人是否与系统上的相片一致”、“考生二代身份证是否采集、前置学历认证状态是否已认证、专业计划课程是否完整等,然后点击“材料审核通过”并上报                                          

四、自考助学单位需提供以下材料   

1、学生在考试院网站上打印的《毕业申请表》一份。(需确认毕业申请表上二代身份证是否已采集,毕业申请表必须由学生亲笔签名。

2、有效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身份证复印件上需注明学生姓名,准考证号码。)

3上报初审合格的《“衔接考试”专业预毕业生名单》“试点”专业预毕业生名单》(详见附件2,附件3(名单要求分专业,按准考证升序排序)。

4中职衔接专科毕业生应提供有效中职教育毕业证书复印件(毕业证书复印件按准考证顺序排序,复印件上须注明学生准考证,专业及身份证号码)

5专科衔接本科考生自学考试本科二学历考生还应提供有效高职教育专科毕业证书复印件一份、有效本科第一学历证书复印件一份。复印件上需标注学生准考证,专业,身份证号码),原件备查。当考生前置学历认证不通过的情况下,另须提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出具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电子注册备案表验证时间必须要延期到2022630日之后)

6、《福建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预毕业信息确认单与学历信息查验授权书》。

《授权书》必须由考生本人签名,签名后存根联由考生保存,回执联助学点盖章后上缴我校。如发现弄虚作假将进行严肃处理,取消考生毕业资格,请助学点认真传达到每一位考生并知晓。

7所有上报材料各助学单位都必须签字盖章。有关毕业生的相关纸质材料寄送至:福州市大学新区学府南路33号,福建工程学院南区田家炳楼6610室,继续教育学院学历教育管理部,最迟于610日前寄到,否则将影响考生毕业,后果自负。

                        

附件1《福建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预毕业生申请流程图》

附件2:“衔接考试”专业预毕业生名单

附件3:“试点”专业预毕业生名单

 

      福建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2512

  

 附件1福建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络预毕业生申请资格审核操作流程图.docx

附件2衔接考试专业预毕业生名单.docx

附件3试点专业预毕业生名单.docx  

  

  

 
 
Copyright 2014 福建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教育学院 地址: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1号(南校区) 邮编:350118
综合办公室,电话0591-22863460;教学办公室,电话0591-22863183,0591-22863462(函授业务),0591-22863468(自考业务),0591一22863183(培训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