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
===返回首页===  
北京联航—福工继教航空教学基地召开年末工作总结暨新年工作部署会

更新日期: 2022-01-08 访问次数: 432

202215日下午,北京联航—福工继教航空教学基地年末工作总结暨新年工作部署会在福建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田家炳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分管副院长主持,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和有关负责人及北联航福工航空教学基地全体职员出席会议。

会上,北联航福工航空教学基地负责人、教务主任、辅导员、教官及招生代表等分别汇报2021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重点反馈了北京联航在全国各合作高校的办学总体情况及本项目的横向比较分析、特色亮点建设情况;汇报了课程安排、师资组合、教学运行与教学质量管控、课程思政建设情况;汇报了学员日常表现与生活纪律情况、环境育人、氛围育人、学员学业情况、家校联系与社会满意度建设情况;汇报了招生业务日常开展情况、招生组对学员培养、家校联系等方面的工作和所取得成绩以及2022年的主要工作计划、考虑等。会议还讨论了一些教育、教学、管理、保障与招生等方面的具体工作与细节,取得了很好的共识。

结合会议汇报与讨论情况,继续教育学院分管副院长认真结合具体工作开展了问询与点评,肯定了航空教学基地团队的努力与付出,并强调:一要常态化的根据政府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并要高度重视和引导、教育学员做好假期疫情自防自控工作;二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善于总结、梳理团队自身好的工作经验,要善于借鉴其他基地好的管理方法、好的办学经验,积极吸取问题教训,推动项目向好、向上良性发展;三要严管厚爱,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力,在工作中要善于批评,也要善于表扬,发挥学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功能,全力促进学员健康成才、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精心组织好、安排好、促进好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与安全稳定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全程参与了会议,肯定了航空教学基地全体人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对团队自身建设与教学、管理、招生等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并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一要持续抓好制度建设,将制度建设作为推进基地发展的基础;二要加强团队建设,实现一个团队一个核心一个共同目标;三要结合学校的学生管理特点,扎实做好三个文明建设(课堂文明、宿舍文明、网络文明);四要立德树人、严管厚爱,对违纪行为从严从重教育,对学生的进步要及时予以表扬促进;五是完善招生管理,要实事求是的响应社会关切,明确项目办学特色与职业教育的办学目的。

会议要求航空教学基地全体职员要立德树人,团结一致、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全员育人,为项目的新发展继续努力,再创佳绩。(继续教育学院供稿)



 
 
Copyright 2014 福建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教育学院 地址: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1号(南校区) 邮编:350118
综合办公室,电话0591-22863460;教学办公室,电话0591-22863183,0591-22863462(函授业务),0591-22863468(自考业务),0591一22863183(培训业务)